驻印度使馆张越公参出席“中印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影响”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11-04-19 12:06

张越公参发表演讲

  4月17日,驻印度使馆张越公参赴印旁遮普邦昌迪加尔市参加“中国之友协会(昌迪加尔)”主办的主题为“中印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影响”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宣介“十二五”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并就中印经济合作发表了看法。

张越公参出席点灯仪式

  张公参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中国经济全面发展制定了新的路线图,“十二五”期间中国政府将对经济发展作科学调整,加快增长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并将出台一系列大幅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必将有力地促进中国经济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张还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有关情况。他说,胡锦涛主席与辛格总理在海南三亚进行了双边会见,双方一致同意深化中印战略合作,推动两国共同发展,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本次会晤对进一步推动中印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印经贸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国应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格局,并在国际经济领域加强协调与合作,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为世界经济持续、平衡增长做贡献。

  张还与参会印方代表就中印关系发展、中印在国际领域加强合作等问题交流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