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与印“中国之友”协会共同举办友好交流活动
2011-12-29 01:15

  2011年12月23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和印“中国之友”协会在奥里萨邦首府布班内斯瓦尔共同举办“中印外交和中印友好”招待会,为“中印交流年”添上浓重的一笔。张炎大使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招待会开幕式奏中印国歌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来自奥里萨邦政府、政党、议会、工商、文化、教育、新闻、民间组织等社会各界人士250余人出席。印度联邦院议员皮亚瑞·莫汉·马哈帕特拉和巴依什纳布·帕瑞达,邦税务、灾害管理、信息和公共关系部部长苏里亚·帕特洛,旅游和文化部部长普拉福拉·萨马尔以及布市市长杰纳、“中国之友”协会秘书长乔蒂·马哈帕特拉等出席招待会并发言。

                                                          

                                                      张大使为活动点灯                                                                           张大使发表演讲

  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访问奥里萨邦是“中印交流年”项目之一,希望通过拜会首席部长、举办图片展、招待会、与包括工商联合会在内的印各界人士交流等,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加强奥邦与中国以及中印双边经贸合作。

  张大使介绍了中印关系发展情况,表示2011年中印高层互动频繁,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仍保持双边经贸较快增长。作为两个发展中大国,中印在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主要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文化和人员交流是今年双边关系的亮点,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合作。

                                                               

                                                        招待会主宾发言                                                                        参会人员济济一堂

  张大使强调,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中国的战略选择。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机遇。一个稳定、发展、繁荣的中国将为世界带来福祉。

  张大使希望中印两国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加强政治互信、经济金融合作、文化交流、人员交往以及地方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演讲                                                             张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印方来宾在发言中以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中印建交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对两国关系良好发展表示高兴,认为这是印中双方不懈努力的结果。印中是邻居,友好合作是历史必然,也是大势所趋。奥邦各界将继续为中印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来宾们还观看了《中国形象》纪录片及发源于奥邦的印度古典舞流派之一奥迪西舞的精彩表演。使馆还向来宾分发了介绍中国发展情况的书籍。

                                                         

                                                 来宾观看《中国形象》纪录片                                                          现场奥迪希舞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