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观看中央戏剧学院京剧演出
2012-01-13 22:49

  2012年1月12日晚,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应邀参加第14届印度“婆罗多戏剧节”,在首都新德里卡马尼剧场成功举行京剧演出。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国家戏剧学院董事会主席阿拉娜女士与600多中印观众欣赏了《天女散花》、《拾玉镯》、《报灯名》、《卖水》、《竹林记》、《三江越虎城》等中国京剧名段。

张大使与演员合影

  此次中央戏剧学院选演的京剧折子戏编排新颖,情节精彩,服装绚丽,唱腔明快,展现了京剧作为国粹所特有的文化魅力,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赞誉。演出结束后,张炎大使和阿拉娜女士上台向演员们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演出京剧折子戏《三江过虎城》

  印度“婆罗多戏剧节”每年举办一次。近年来,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每年都应邀参加,奉献精彩演出,成为该戏剧节的一大亮点。今年有来自中国、日本、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剧目参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