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小“中国通”做客中国使馆
2012-05-31 17:32

  2012年5月29日下午,中国驻印度使馆迎来了来自印哈里亚纳邦昌迪加尔市的15岁中学生迪莎及其家人。迪莎带来她亲手制作的“中国长城模型”,向使馆馆员展示她眼中的中国。

王公使热烈欢迎迪莎一家 使馆外交官近距离观看模型

  王雪峰公使和部分馆员以及使馆小朋友热烈欢迎迪莎一家到使馆做客。迪莎制作的“中国长城模型”,是一组介绍中国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以及中国发展成就的红色展板。精挑细选的照片分主题镶嵌在展板上,精心制作的LED灯点缀其间,展板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可见迪莎为制作展板下了不少功夫。迪莎俨然像个小“中国通”,用了半小时娓娓讲述模型所展现的中国自然景观、历史名胜、现代城市、高新科技、文化艺术、民间习俗等。对她的出色表现,馆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迪莎为大家讲述她对中国的认识 王公使向迪莎赠送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王雪峰公使对迪莎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感谢她为介绍中国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像迪莎一样为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王公使还代表使馆向迪莎赠送了中国书籍和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迪莎一家与使馆外交官合影留念 

  据迪莎的父亲库玛尔医生介绍,迪莎用了两年的课余时间制作完成中国概况的长城模型,期间通过搜集素材,逐步对中国有了较深的了解,也让她深深地爱上了中国。她说,这次来到使馆做客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前往中国,亲身感受这个伟大国家的悠久历史和现代化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