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活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精彩亮相
2013-02-27 10:13

  2月25日晚,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工商联合会剧场座无虚席,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 “2013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尽情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印度民间艺术的美妙,两国青年演员的精彩演出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印度文化部长卡托克女士、印度国家广播公司总裁西卡、外国驻印使节、华人华侨和印度各界人士600余人应邀出席。

              

魏苇大使致辞                                                                 印度文化部长卡托克致辞

  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在致辞中说,“欢乐春节”活动首次在印度举办,在当地社会引起了很大反响,对促进中印文化交流、加深民间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印度文化部长卡托克女士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认为“欢乐春节”活动带给观众的不仅是绝佳的艺术享受,也是印度人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生动课堂。

              

朝鲜族舞蹈                                                                               二胡、古筝、琵琶合奏

              

印度旁遮普邦传统武术表演                                                         印度旁遮普邦舞蹈表演

  这场演出由吉林省艺术团与印度演员联袂奉献,以中国民族舞蹈、声乐、器乐、杂技、京剧等节目将中国文化的传统元素和节日喜庆气氛相结合,并特意穿插印度歌曲,增加了与观众的交流互动。演员们曼妙的舞姿、两国歌曲的演唱以及独特的中国传统器乐演奏传递出中国人欢庆新春的喜悦和幸福。印度旁遮普邦男女青年表演的武术和热情奔放的舞蹈,带给观众完全不同的感受,增加了欢乐气氛,表达了印度人民与中国人民共度新春的喜悦心情。

               

杂技“魔方”                                                                            现场座无虚席

  演出现场还举办了“春节里的中国”图片展,展出摄影作品40余幅,通过“礼神祭祖”、“除旧布新”、“阖家团聚”、“狂欢娱乐”四个部分,将中国春节所蕴含的团结祥和的人文理念、传统习俗等进行了生动描述。当地观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图片展。

              

魏苇大使与卡托克女士参观图片展                                         中印民众参观“春节里的中国”图片展

魏苇大使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