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电影节”在印度隆重开幕
2013-06-20 18:56

  6月18日晚,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印度新闻广播部及中国驻印度使馆联合主办的“2013年中国电影节”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隆重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印度新闻广播部部长曼尼希·特瓦里、副部长乌代·库马尔等出席了开幕式。作为电影周开幕影片《十二生肖》执导兼主演、著名国际影星成龙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印度政府官员、外交使团、友好组织、影视界人士以及当地观众1800余人。

                   

蔡赴朝局长致辞                                                                                   曼尼希·特瓦里部长致辞

  蔡赴朝局长在致辞中说,在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印后不久,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来到印度新德里,参加在这里举办的“中国电影节”。中印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世界电影大国,近年来,随着两国电影交流的不断加强,中印电影在对方国家都有着积极影响。中国和印度作为亚洲地区的重要电影生产国,发展前景良好,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以此次中国电影节的举办为契机,两国电影主管机构和电影人之间都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加速合作,为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魏苇大使为电影节开幕式点灯                                                                  电影节开幕式主宾合影

  印度新闻广播部部长曼尼希·特瓦里在讲话中说,中印两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邻邦,在音乐舞蹈等方面共享着丰富的文化传统,两国鲜明的文化精神都能够在电影上得以体现。中国人民对于印度电影并不陌生,从1946年印度电影《柯棣华大夫》,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两亩地》、《流浪者》等影片,再到近年来的《三个傻瓜》以及由非印度导演执导的印度题材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都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电影节的举办为印度观众提供了欣赏中国电影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印度电影进入中国影院。他相信两个国家在电影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丰硕成果。

                  

成龙高歌一曲《国家》                                                                           开幕式现场掌声不断

  成龙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此起彼伏的“Jackie Chan”的欢呼声中登上舞台,以他特有的风趣幽默,感谢印度观众对他的喜爱和支持,希望印度观众通过中国电影了解中国,并以一首《国家》回馈印度的广大影迷,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电影节从6月18至23日在新德里举办。期间将上映《十二生肖》、《泰囧》、《飞越老人院》、《桃姐》、《一九四二》、《海洋天堂》等10部中国优秀影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