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鸣九州道吉祥 百戏天竺会春风
——广西杂技团赴印度参加“欢乐春节”演出
2014-02-17 13:28

  2014年2月13日,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主办,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协办的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隆重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印度旅游部副部长德万、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各国驻印使节以及印各界友好人士近2000人应邀出席观看广西杂技团的精彩演出。

                       

《闹新春》                                                                               《蹬技》

  广西杂技团的节目集歌舞、杂技于一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闹新春》、《祝酒歌》尽情抒发了人们欢度佳节的喜悦心情;《转毯》、《草帽》、《晃管》,无论是单人表演还是团体协作,有诙谐,有曼妙;《女子造型—心中壮锦》、《钻地圈—骏马报喜》、《圆桌溜冰—旋之美》、《转碟—彩蝶飞舞》等经典节目,技艺高超,演员将深厚的功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既惊险又不失美观,赢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叫好声。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自始至终十分热烈。最后的互动表演《多耶舞》,演员邀请贵宾一起上台,将当晚的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在现场观众热烈而长久的掌声中,魏苇大使和印度政要上台和演员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魏大使等观看演出                                                                          《草帽》

  演出现场还举办了《美丽中国》大型图片展,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有的驻足观看,有的与喜爱的图片合影留念。小朋友和年轻人被印有“欢乐春节”特殊字样的充气棒和橡胶腕带所吸引,排队索要,在演出现场,到处都能看摇动的充气棒,传递着“欢乐春节”的信息。

                        

《多耶舞》                                                                           现场嘉宾和演员合影

  2月7日,该团抵达印度西孟邦首府加尔各答,为当地印度民众和旅印华人华侨留学生等2000多名观众进行首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之后赶赴德里,先于2月11日在2014年“中印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上,为印度政要进行精彩表演,2月13日,在新德里著名的斯里堡剧场将“欢乐春节”印度站的活动推向高潮。2月14日,该团将赴不丹王国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