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2013-10-23 23:03

  2013年10月2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两国总理会谈达成的共识,以及在政治安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说,中印两国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此访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发展作出规划,相信将推动中印关系不断迈向前进。

  李克强对印度东部遭受飓风灾害表示慰问,对印方不久前在孟加拉湾成功营救17名中国船员表示感谢,认为这体现了中印两国的友谊。他希望新闻界的朋友把两国增进友好、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声音唱得更响,传得更远。

  辛格说,我与李克强总理的会谈富有成效,达成广泛共识。印中的合作与发展对亚洲乃至世界的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是印方的战略愿望。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印中关系稳定、快速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