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闻代表团成功访华
2015-07-13 17:38
    
     以印度外事记者协会主席维杰·奈克为团长的印度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结束对华为期7天的访问,于7月4日回国。

  代表团此次访华主题为“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军事安全合作”。围绕主题,代表团赴北京和上海两地,先后访问了外交部、中国记协、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社科院亚太和全球战略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中国日报社、中国网、上海解放日报社等部门和媒体,参观了海军上海水警区、装甲兵工程兵学院,并与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海军学术所、空军指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交流。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海军上海水警区参谋长魏小东、装甲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德刚、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文、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上海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李芸等分别会见代表团,并与团员围绕中国的军事战略、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印关系最新进展、边界争端、反恐与两国军事合作、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两国未来合作机遇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代表团成员中3人曾先后多次访华,另外3人为首次访华。通过访问,代表团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立场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表示近期两国领导人互访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两国关系正在朝着不断加强的方向发展。如果两国能够秉持友谊精神,进一步加强双方互信,则“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这一说法将会实至名归。

  印度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6月28日来华访问的。除团长外,其他成员分别是来自印度观察家基金会的研究员以及来自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亚洲通讯社、《印度时报》、《一周》等主要媒体的资深记者或编辑。

 

 

(摘自《中国记协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