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启动“零饥饿”计划 欲至2030年终止饥饿问题
2017-10-13 23:40

  据《印度时报》9月18日报道,印度拟于10月16日(即世界粮食日)启动“零饥饿”计划,首先在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奥里萨邦戈拉布德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塔那三个地区实行。

  据称,印度政府期望通过干预农业部门,推行适宜的农业模式和种植方式来解决国内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上述三个地区将作为示范点。在“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引导下,预计到2030年,印度政府会在更多地区推行该计划,以终止饥饿问题。

  该计划将由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ICAR)、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CMR)、蒙克姆布•萨姆巴希万•斯瓦米纳坦(M S Swaminathan)研究基金会和生物技术工业研究援助委员会(BIRAC)联合启动。有关政府部门也将参与其中。

  2015年,印度及其他国家接受了联合国批准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该目标引导下,印度政府将致力于确保食物生产体系可持续发展,并在全国实施灵活的农业模式。

  (来源:环球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