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印度学生为何选择出国留学
2017-10-13 23:43

  如今,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一批热门留学国家,印度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生源输出国。有分析认为,印度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印度缺乏一流的学科专业,难以吸引优秀学生在国内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教师质量不高,课程内容陈旧,教学设施落后,高等教育质量得不到社会认可,少数精英院校入学竞争激烈,像印度理学院、印度理工学院、全印医学院等极少数顶尖院校招生名额有限,导致了印度国内残酷的入学竞争。

  二是出于移民目的。印度学生通常把出国留学视为移民的第一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调查表明,80%以上的来自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学生在美完成了博士学位之后选择留在美国。

  三是家长重视子女留学教育,汇丰银行今年进行的一项“教育的价值”全球调查表明,有55%的印度家长希望孩子出国留学,这高于41%的全球平均数,而美国是印度学生最理想的留学目的地国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