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组建“疾风”女子骑警队
2017-12-05 13:51

  从今年12月起,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大街小巷将不时出现这样的景象:两名女警共乘一辆警用摩托,她们随身配备枪械、警用摄像机、防狼喷雾器及警棍等,迅速出现在需要维持治安的地点,专门打击针对女性犯罪。

  新德里警方表示,抢劫和性骚扰这类街头犯罪的报案率近年来快速上升。截至今年10月31日,新德里已经有7371起抢劫报案,还有约3000起性骚扰报案,这对全城8万名警员来说是个巨大考验。对面临骚扰的女性而言,这支取名“疾风”、由600辆摩托车组成的女子骑警队无疑是一道安全屏障。

  新德里此举的创新之处在于“快速反应”,以摩托车代替警车或步行,能够更快速便捷地出现在犯罪现场。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摩托车出警更便于警方在狭窄的街巷执勤,而那里也往往是针对女性犯罪的高发区域。“这样做非常好,那些流氓看到女警执勤就会被吓跑。”一位名为古贾尔的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因此受到惩戒,其他想做类似错事的人也会从中吸取教训。”

  (来源: 《华商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