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情连中国味
2018-01-05 00:32

  如今,中餐已经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外国菜,中餐馆也遍布印度大街小巷。

  提起“丝绸之路”名字的由来,餐厅老板沙伟士娓娓道来:“我叫沙伟士·库马尔,毕业于尼赫鲁大学中文系。我在学校学过玄奘的故事,知道他是如何从中国来到印度的。他走过的这条路就是‘丝绸之路’。因为这条路,我给我的餐厅取名叫作‘丝绸之路’。我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玄奘走过的这条路。我更希望我的餐厅开遍丝绸之路上的每个站点。”

  除了餐厅的名称,餐厅的装潢布置也是别具匠心。用餐者无论身处餐馆的哪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道。因为丝路餐厅出众的中国特色,它成为了很多印度导游向中国游客推荐的中餐厅。除了旅游团团餐外,丝路餐厅还承担了很多中国赴印度代表团的送餐工作。品尝过了这里的美味,食客们赞不绝口。

  2005年,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印度。其间,沙伟士有幸被接见。沙伟士有着深刻的感受:“2004年的时候,在印度会说中文的最多也就30到35个人左右。到现在来看的话,至少也有五百人了。两国的关系正在慢慢变好。如果从商贸的角度来看的话,现在印度从中国大量进口商品,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印度。我就意识到开一家好的中餐馆很有必要。”提起对未来的打算,沙伟士雄心勃勃地说:“这是我开的第一个餐厅。我的愿望是在玄奘法师走过的丝绸之路上,每个站点都有我们的餐厅。在未来十年,我们要开一百家这样的餐厅!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