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再次提醒在印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9-09-27 14:01

  2019年国庆将至,驻印度使馆向全体在印中国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同时,驻印使馆谨借此机会再次提醒广大在印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一、做好行前准备,仔细阅读中国领事服务网印度国别信息,了解更多情况。对短期赴印旅游的中国公民,印施行电子旅游(E-Tourist)签证政策。该签证系申请人在网上申请批准,在签证申请表上约定拟抵达的印机场、港口,并接受印移民、海关当面复核审查通过后,方可准许入境印度旅游。印度电子旅游签证只允许从事与旅游目的相符的活动,且签证有效期与签证有效停留期系同一概念。请务必确认签证种类与赴印目的一致,通过印出入境检查关口时,务必确认印方已在护照上盖入境章,避免出境遇阻。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入境、停留,并应在规定签证有效期截止前离境。

  二、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印社会治安不靖,抢劫、盗窃等导致丢失护照、财物案件多发。请广大在印同胞注意避免在家中存放或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进出住所时提高警惕,留意附近可疑人员,防范尾随入室抢劫,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建议夜间不要单独外出,特别是女性同胞外出旅游务必2人同行。

  三、注意行车安全。印交通安全事故频发,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死伤事件时有发生。请注意遵守交规,避免无照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不建议短期赴印人员自驾。行人过马路时,务必走斑马线,并注意来往行驶车辆,确保安全。

  四、注意提高安全旅游意识。审慎安排个人自由旅行或背包游等活动,建议选择有资质、有执照旅游从业机构组织安排的旅行。同时,积极购买相应旅游保险。

  五、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不要误入印方国境。请务必注意不盲目前往危险区域,不建议前往印北部、东北部山区或南部海岛(特别是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印政府明令限制外国人进入上述有关地区,需事先获得印内政部批准许可。

  六、切勿购买或携带藏羚羊、老虎、狮子、犀牛、野驴、狼、鹿、豹、熊、野水牛、沙漠狐、海龟、鲨鱼、海豚等近百种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切勿购买或运输、携带小叶紫檀、檀香等珍稀植物原木或经粗加工的木料。切勿携带或替人捎带印海关明文禁止或管制的黄金、外币或等值支票,如需携带个人使用的、在印海关限定数量内的黄金、外币或等值支票出入印各边境口岸,应按规定事先向印海关申报。切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违者将被罚款、拘留甚至判刑,违禁品将被没收。

  七、应积极配合印警察局、移民局、海关等执法部门的正常执法活动。注意礼貌用语,如果出现执法人员态度粗暴和不公正行为,务必理性冷静对待,避免言语甚至肢体冲突,同时注意收集证据,以便事后依法维权。

  印度紧急救助电话:100(匪警) 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91-11-26112343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