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印度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并配合执法
2017-04-22 23:05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近来,在有关国家发生多起外国人与驻在国公民和执法人员冲突事件,有的甚至造成人身伤害等严重后果。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中国公民:

  一、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爱护文明古迹,谨言慎行,避免对当地宗教、风俗和民众有不礼貌或侮辱性的言语或行为。

  二、如遇与当地民众发生纠纷,注意理性维权,不激化矛盾。如当地执法部门介入,请从维护人身安全出发,尽量配合执法,避免与执法人员发生正面冲突。如遭遇执法不当等侵害合法权益的情况,请注意收集保存证据,并及时向中国驻印度使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1-9810597886;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