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向印度总统递交国书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5-01-18 00:00

  2005年1月18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印度特命全权大使孙玉玺向印度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递交国书。随后,卡拉姆总统与孙玉玺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递交国书后,孙大使同印度外交部礼宾官员亲切交谈

  孙大使首先向卡拉姆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印度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孙大使对印度在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表示赞赏和钦佩,衷心祝愿印度在国家发展建设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孙大使说,中印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加起来有24亿人口,超过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两国发展互利合作,不仅会造福两国人民,并将为亚洲乃至世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孙大使表示,非常荣幸能出使印度,并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尽心竭力拓展和深化中印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印关系向新的高度迈进。

  卡拉姆总统也请孙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向孙大使介绍说,印度人口众多,正面临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迫切任务。印、中两国有很多相似之处,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对两国各自的发展极为重要。卡拉姆总统还强调了加强人员往来在发展两国关系中的重要性,希望今后两国能有更多学生、教师、学者和科学家等各方面人士的交流,以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孙玉玺大使于1月12日抵达新德里履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