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出席印度通讯技术展
2005-03-24 00:00

  2005年3月22日,应印度通讯和信息技术部的邀请,孙玉玺大使作为特邀佳宾出席了在德里举办的“2005年印度第13届通讯技术展”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印度通讯和信息技术部国务部长艾哈迈德博士等。艾哈迈德部长、孙大使等贵宾共同为开幕式点吉祥灯,祝贺印度第13届通讯技术展开幕。艾哈迈德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印度电信技术是世界最大和发展最快的产业,吸引了许多世界大公司来印发展。此次展销会为世界各国电信公司提供了相互交流并获得双赢的良好机会。孙大使还应邀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台剪彩,在该公司副总裁刘江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为公司展台的通讯技术介绍和展品。孙大使对华为公司在印进行通讯和信息技术研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认真学习印度先进信息技术,为中印经济科技合作做出新的贡献。孙大使还参观了来自广州高科通信公司、深圳迪艾特数码科技公司、福建天诚电子科技公司、江西皇家通信公司、杭州双晨电缆公司等十多家中国公司展台,询问他们的参展情况,表示使馆愿为他们在印进行经济合作排忧解难和提供帮助。

  孙大使在接受当地媒体现场采访时说,由于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优势,被誉为“世界工厂”。目前,印度在计算机软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有机会成为“世界办公室”。他认为工厂和办公室之间的有机结合将会全面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