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清典临时代办出席“把目光投向中国” 图片展
2005-05-10 00:00

  2005年5月9日晚,大型图片展“把目光投向中国”在印度英·甘地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印度计划部国务部长拉加斯克哈兰、印度英·甘地艺术中心主任乔德哈利教授、印中友协主席和前邦长毕斯曼·纳兰·辛格博士、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郑清典代办共同为开幕式燃灯并讲话。印度各界友好人士、驻印使团外交官、华人华侨等约二百余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印度计划部国务部长拉加斯克哈兰致开幕词说,在英·甘地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图片展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他简要回顾了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呼吁两国加强在文化、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他对“中国文化月”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称这一系列活动为印度人民了解21世纪的中国提供了大量有益的信息。他同时祝愿这次图片展览能够为发展两国关系进一步添砖加瓦。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郑清典代办在致词中着重介绍了温家宝总理此次访印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两国相继举办“文化月”和确定2006年为“中印友好年”的意义和内容。郑代办还特别回顾了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他希望此次展览有助于印度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助于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并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印度英·甘地艺术中心主任乔德哈利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印中文化历史渊源,对此次图片展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两国今后加强文化交往,使两国的历史文明发扬光大,相互辉映。

  “把目光投向中国”图片展是作为庆祝中印两国建交五十五周年、并配合温总理访印而举行的“中国文化月”的最后一项活动,这次文化月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印度文化部和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共同主办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