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参观新德里电视公司
2005-06-16 00:00

  2005年6月15日下午,应新德里电视公司(NDTV)总裁普拉诺伊邀请,孙玉玺大使于参观了新德里电视公司。在普拉诺伊的陪同下,孙大使参观了三个电视频道演播室、主控室、节目制作室、编辑室和资料室等部门。

  普拉诺伊向孙大使介绍了该电视公司简况。该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印度最大的新闻、时事和娱乐节目私人电视公司。多年来,该公司制作的英文和印地文新闻节目在星空新闻频道(STAR NEWS)24小时播出。自2003年起,该电视公司终止为星空新闻频道制作节目,先后创办了自己的英语新闻频道 NDTV24X7和印地文新闻频道NDTV INDIA。2005年初又开办了英语经济频道NDTV PROFIT(获利)。目前,这三个频道节目在印度享有较高收视率。

  普拉诺伊还非常高兴地指出,近几年来,随着印中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该公司英语新闻频道非常关注和经常转报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以及中国内外重大事件,曾播报过在上海召开的APEC会议、中国成功入世和申奥情况,对中国党代会和人代会等情况也曾给予报道,对印前总理瓦杰帕伊访华和中国两位总理先后访印都进行了详细报道。

  该总裁表示,他前不久应邀在北京出席“财富论坛”,有幸参观了中国中央电视台,与其副台长就两个电视台在交换节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孙大使对新德里电视公司在开设新频道、制作好节目、提高收视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该公司为积极报道中印友好关系表示赞赏,同时表示愿为推动新德里电视台与我中央电视台的合作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