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出席印中协会纪念国庆活动
2005-09-27 00:00

  2005年9月26日,印度友好组织--印中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建国五十六周年集会,孙玉玺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孙大使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史,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使中国民富国强的改革开放,再创新世纪辉煌的新一代领导人。

  孙大使谈到,尽管中国的发展皆称世界奇迹,但中国地域辽阔、差别突出,前方的路还长。到建国一百周年即2049年,中国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谈到中印友好,孙大使旁征博引:泰戈尔、圣雄甘地把中印称为亲密的邻居、亲近的兄弟。今年温总理访印后,两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印两个文明古国、人口大国,将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地迈进新时代,开创新世纪!

  新德里宪法俱乐部的二百多名来宾聚精会神,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孙大使的讲话在“印地秦尼巴依巴依(印中人民是兄弟)”的口号声中结束,全场达到热烈的高潮。很多听众兴奋地围着孙大使,提问、致意,久久不愿散去。

  来宾中有统计与计划部国务部长奥斯卡·费尔南德斯,有国大党全国工作委员会书记达比尔·辛格,有现任及前任议员戴希潘德、钱德拉、阿戈瓦尔等,还有尼泊尔驻印大使阿迪卡里。他们也热情洋溢地先后发言,历数中印友好的传统佳话,从玄奘、法显到柯棣华、孙德拉尔,从圣雄甘地到拉吉夫·甘地,从秦始皇修长城到两国开通直航。来宾们谈友好传统、谈发展机遇,反复讲到“世界离不开中印、中印离不开合作”,“喜马拉雅山脉不再是分开中印的阻隔,而是联结中印的纽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