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率中共代表团访印
2005-11-02 00:00

  应印度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率中共代表团于10月27日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10月31日,刘云山在新德里会见了印度外交部长纳特瓦尔·辛格。刘云山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同印度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印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也将有益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辛格热烈欢迎刘云山在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时刻访问印度,相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发展。

  当天,刘云山与印度新闻、广播和文化部长贾伊帕尔·雷迪就中印两国新闻、文化、广播、影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正式会谈。雷迪部长对刘云山一行访印表示热烈欢迎,对印中两国媒体交往和印驻华记者增多感到欣慰。刘云山对印度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中印友好关系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两国在新闻、影视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国加强记者互访,增加互派记者,以通过媒体的大量报道,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访印期间,刘云山还会见了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普拉卡什·卡拉特,分别拜谒圣雄甘地和英·甘地墓,参观了印度国家电视台和全印广播电台。孙玉玺大使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