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夫人马骅举行驻印使节夫人联谊会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5-11-07 00:00

与印度外秘夫人萨兰女士在一起

  2005年11月7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官邸一片欢声笑语。孙玉玺夫人马骅在官邸为驻印度使节夫人举行联谊会。印度外秘夫人阿尼塔·萨兰率印外交部三名高级外交官夫人作为嘉宾出席,各国使节夫人共约50人出席了此次聚会。

与印度外交官夫人在一起

  一进入官邸大门,大家就被大厅内馆藏的中国艺术品深深吸引。双面绣、青瓷壶、景泰蓝、水墨画都紧紧抓住了大家的视线。马骅不得不临时当起了导游,一一介绍起这些传家宝的故事。来宾们不禁对这些中国艺术品啧啧称奇。

使节夫人们踊跃发言

  马骅欢迎各位夫人到使馆来作客,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沟通交流。阿尼塔·萨兰女士则幽默地说,是中国大使夫人的魅力和中国美食吸引了这么多的使节夫人,希望大家在印生活工作愉快。

欣赏中国民乐表演

  聚会上,马骅还邀请我在印留学生现场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扬琴和印度传统乐器西达(Cidar),精彩的演出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炸春卷、素菜包、蟹壳黄等造型精美的中式茶点让大家赞不绝口。

  最后,马骅还向来宾赠送了书籍、明信片、光盘等介绍中国的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