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 感受印度[三]
2006-05-29 00:00
中广网 05月27日 13:04

 第三篇 印度的上海

    中广网印度5月27日消息 25号半夜从班加罗尔乘飞机到达印度西海岸城市孟买,因为飞机延误凌晨一点才到,据说航班延误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当地一家印度公司的负责人刚刚去过中国,他说,中国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机场,道路等等方面的确在目前比印度要好,这是很多人的同感。不过中印两国目前都处于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很多方面的完善不过是个时间的问题。

 

 

孟买海滨

 

    到了孟买,不由得你不想起上海,这辆个城市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住的饭店正好面对大海,从楼上远远望去,外面颇似上海的外滩。


    孟买是印度第一大城市,我们在这里一直没有看到在其他地方风行的摩的SCOOTER,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有规定,摩的不得进入中心城区,郊区才有,街上的出租大都是“大使牌”的小轿车,这种车在德里也很多,不过在这里用作出租后喷漆的颜色有所改变。

 

 

孟买街头出租车

 

    26号我们在孟买总领事馆的带领下去看望二战中援华的印度医生柯棣华大夫的家人――三妹和五妹,几年前,中国方面曾邀请柯棣华大夫还健在的家人十几人到中国访问,这两位也在其中。

 

 

柯棣华大夫的三妹、五妹

    两位老人年届八旬,但头脑非常清楚,很热情地握住每个人的手。房间不大,我们十几个人进去后空间就更为狭小,但是老人还是执意给每个人都安排一个坐的位置。我们一起回忆了柯棣华大夫的往事,大家都对中印友谊的未来充满憧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