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周”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隆重举行
2006-06-09 00:00

        为庆祝中印友好年,2006年6月4日,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度中央邦政府联合主办,印中友好协会中央邦分会协办的“中国文化周”活动在素有湖城之称的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隆重举行。中央邦文化部长拉克希米·夏尔玛、印中友协秘书长罗摩·夏尔玛、印中友协中央邦分会主席帕尔瓦兹女士、博帕尔文化宫主任潘卡吉·罗格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郑清典、文化参赞杨林海,以及中央邦各界民众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郑清典代办在开幕式上回顾了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与现状,并着重介绍了2005年和2006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情况。他指出,中印两国有着许多相似性,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郑清点临时代办在文化周开幕式上致辞

        中央邦文化部长拉克希米·夏尔玛在讲话中说,中印两国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化遗产丰富,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他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驻印度使馆组织的这次文化周活动,使中央邦人民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

  
        博帕尔文化宫主任潘卡吉·罗格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文化曾对世界文化产生过启迪和影响,本次文化周是有关中国的文化活动首次在中央邦举行,这是博帕尔文化宫的荣幸,也是中央邦人民了解中国的好机会。他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印中友协中央邦分会主席、印度著名乌尔都语作家帕尔瓦兹女士在发言中说,印中两国的友好对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2006年印中友好年期间,两国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这次中国文化周活动又一次为印中友好年锦上添花。她衷心希望两国交往的前景更加美好。

  
        印度中央邦政府对这次文化周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当地群众对文化周的反响也分外热烈。开幕式当天,图片展厅里人头攒动,仅可容纳25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很多人甚至站着参与了整个开幕活动和首场电影放映。《印度时报》等20多家印度媒体报道了当天的开幕式。

印中央邦文化部长夏尔马和郑清典临时代办
参观画展

印度观众参观“把目光投向中国”图片展


        文化周期间,展出了大型图片展“把目光投向中国”,放映了《四季中国》等六部纪录片和《天地英雄》等六部故事片,同时使馆文化处还在现场发送了一些中国文化纪念品,并向博帕尔大学赠送了一批介绍中国情况的图书,通过这些图片、影片和图书,印度民众可以直观地了解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文化周活动将于6月9日落幕,并将于15日在中央邦的瓜廖尔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