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参加中印乃堆拉边贸通道开通仪式
2006-07-12 00:00

  2006年7月6日早晨,中印边境的乃堆拉山口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中印双方人员都在为乃堆拉边贸通道的开通做最后的准备,现场热烈的气氛冲散了当日的阴雨和寒气。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专程从新德里赶往乃堆拉山口出席边贸通道的开通仪式。到达乃堆拉山口之后,孙大使接受了多家印度和国际媒体的采访,他强调,乃堆拉边贸市场开放对促进中印关系发展和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增进中印两国的互信与合作、加强西藏自治区与锡金邦的经贸和人员往来、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孙玉玺大使接受印度记者采访

  上午9时许,中国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和锡金邦首席部长查姆林共同为乃堆拉边贸通道的开通剪彩。乃堆拉山口鼓乐齐鸣、鞭炮阵阵,沉寂多年的古老商道重新了焕发青春。

2006年7月6日,孙玉玺大使与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和其他中国官员在乃堆拉

  仪式结束后,孙玉玺大使随同中国代表团前往中方边贸市场所在地仁青岗,出席仁青岗边贸市场开放庆典,并参观了市场的各种设施。

孙大使与商人交谈

孙大使与边防战士

  7月7日,孙玉玺大使同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副主席郝鹏等自治区有关领导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建设乃堆拉边贸市场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