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参观“雪域高原——百名中外摄影家看西藏”摄影展
2006-09-04 00:00

  2006年9月4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赴新德里国家艺术学院,参观在那里举行的“雪域高原——百名中外摄影家看西藏”的摄影展。

  孙大使在展览的印方主办机构——“国际团结基金会”主席、印度前部长及邦长纳兰.辛格的陪同下,一一欣赏了展现西藏优美自然风光、独特人文景观和社会进步发展的350幅作品。

  孙大使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关怀下,西藏沐浴着祖国的改革春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民族和谐共处,经济飞速发展,现代化的生活走入寻常百姓家,西藏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青藏铁路的修建与开通,创造了就业机会,改善了各族群众生活,缩短了西藏与世界的距离,为西藏带来了更多机遇。孙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和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保护好西藏传统文化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

  孙大使还指出,近年来,一些旅印藏胞回到西藏,看到了家乡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就。孙大使欢迎更多的藏胞常回去看看,亲身感受祖国家乡的飞速发展和真实变化,使馆愿为此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本次摄影展于8月23日至9月5日在印新德里展出。据了解,这是新德里近年来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摄影展,期间共约2100人前往参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