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西藏图片展在印度昌迪加尔举行
2006-12-14 00:00

孙玉玺大使在开幕上致辞

  一场深秋的细雨将印度北方喜马拉雅山脚下的昌迪加尔市洗刷得更加秀美,使空气格外清新。“雪域高原”百名中外摄影家西藏图片展的巨幅宣传画高高悬挂在拥有8千教职员工的旁遮普邦大学校院内美术馆的高大建筑上,醒目抢眼。

  “雪域高原”西藏图片展12月11日在这里举行。为期5天的图片展将展出反映西藏人民生活及美丽景色的图片350余幅,由国务院新闻办邀请并组织的百名中外摄影家于2005年夏赴藏拍摄。本次图片展是今年第二次在印度举办,首次于今年8月首都新德里举行。

哈里亚那邦邦长凯德瓦尹致辞

旁遮普邦大学校校长索卜提致辞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哈里亚那邦邦长凯德瓦尹、旁遮普邦大学校校长索卜提及当地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在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图片展之后,哈里亚那邦邦长凯德瓦尹和旁遮普邦大学校校长索卜提在讲话中都表示,“在印度北方举办这样的展览很有教育意义。当地的人们对西藏了解得非常少,依然认为西藏是一个落后的地方。这次的图片展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新的西藏。”

  孙玉玺大使在讲话中说,“明年是中印友好旅游年,欢迎更多的印度朋友到包括西藏在内的中国各地去旅游观光。”

  本次图片展是由印度友好组织印度团结基金会和印度旁遮普邦大学艺术学院联合组办。

  位于印度北部的昌迪加尔是印度哈里亚那邦和旁遮普邦两个邦的首府所在地,拥有500万人口。

孙大使与凯德瓦尹邦长一同参观展览

孙大使向凯德瓦尹邦长赠送“雪域高原”西藏图片展画册

孙大使与参观展览的旁遮普邦大学青年学生在一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