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副部长会见印度百名青年代表团
2007-06-08 00:00

  2007年6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会见了来访的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长艾亚尔和其率领的印度百名青年团代表。

  戴秉国欢迎艾亚尔部长和印度青年朋友访华。他说,中印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近年来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期间,同印度领导人就加强两国青年交流作出富有战略意义的决定,邀请了500名印度青年今后5年访华。青年人是中印两国和两国关系的未来。希望两国青年争做中印友好合作关系的促进者,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使中印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戴秉国说,中国同印度一样,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也是一个愿同印度发展友好合作,以实现共同繁荣的国家。中印携手合作,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国还是一个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国家。我们愿借鉴包括印度在内的各国的发展经验,完善自我,促进发展。

  艾亚尔和印度青年代表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艾说,过去40年来我曾多次来华,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印中都在迅速发展,两国正致力于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青年交流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两国青年面向未来,推动印中关系不断前进。此次来华的是应胡锦涛主席邀请来访的第一个印方百名青年代表团。印方期待着中国青年代表团今年11月回访。

  来自商业、医药、科技、文艺、教育等领域的印度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很高兴来到伟大的中国参观访问,希望通过访问更多地了解中国的现状,也希望与中国青年朋友们交流经验,推动各领域合作,使印中两国和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