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建军80周年
2007-08-02 00:00

 八一招待会气氛始终热烈友好 

  2007年7月3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李朝大校夫妇在新德里泰姬•玛哈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布建国临时代办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参加了招待会。印空军行政局局长波尔玛中将、陆军计划局长A•K•辛格少将、印度世界友协主席罗森拉尔、印共(马)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亚秋里,以及60多个国家的驻印使节、武官和印军队、政府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3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波尔玛中将代表印军方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表示祝贺,对近年来中国和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钦佩。他在观看解放军建设成就和维和图片展后表示,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所到之处均有上佳的表现,与印度维和部队的合作也令人称道,这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仅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也是一支文明之师,未来必将在国际合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辛格少将说,近年来,印中两国军队的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成功访问中国,双方签署了《国防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陆军参谋长J•J•辛格上将访华进一步推进了两军关系,不久两国将举行高级国防会晤,两军还将在中国进行联合训练,相信随着印中双边关系的密切联系,两军的交往与合作将更上新台阶。

招待会展出的奥运图片深受印度友人喜欢

  招待会气氛始终热烈友好,是历年来规格较高、出席人数最多、反响最为强烈的一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