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为我馆介绍十七大情况
2007-11-17 00:00

  2007年11月12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大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为使馆馆员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孙玉玺大使主持会议,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馆员等出席会议。

  陈副省长指出,党的十七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它首次把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系统解释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十七大报告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在新世纪新阶段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是一个与时俱进、与民同心的好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的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国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陈副省长介绍了浙江省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有关情况,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要求,围绕“创新、转变、统筹”,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的三个转变,走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道路,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陈副省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