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辞行拜会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亚·甘地
2007-11-23 00:00

  2007年11月22日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辞行拜会印度国大党主席、团结进步联盟主席索尼亚·甘地。

  索尼娅愉快地回忆起不久前访华时的情景,并对近年来印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和双方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扩大表示满意。她说,印度国大党重视印中友好,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印中党际交流,不断加强两党、两国之间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她还称赞孙大使和中国使馆的辛勤工作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

  孙大使对索尼亚前不久成功访华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表示,索是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后首位访华的外国政党领导人,两国领导人对中印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评价和展望了受到两国人民的广泛欢迎,此访对中印友好发展,促进中印两国关系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他说,近年来,中印关系深入发展,势头良好。双边经贸额飞速增长、双方人员往来和航班数量翻了一番。两国领导人倡导的中印合作“十项战略”正在逐步落实,并取得初步成效,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新高。中印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关系越来越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中印长期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不仅造福两国24亿人民,也将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孙大使感谢索尼娅主席和国大党在其任内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孙大使还说,他在印度近三年的时间里,访问了印度许多地方,所到之处深切地感受到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今后无论到哪里工作都会继续关注中印关系的发展,努力促进中印友谊。

  孙玉玺大使将于近期奉调离任回国。之前,他还辞行拜会了印度外交部外秘梅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