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访问印度
2009-01-05 23:36

  

       1月5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新德里会见了印度外交部长慕克吉,并与印外交秘书梅农举行会谈。

  何亚非表示,作为南亚的近邻,中方关心南亚局势发展。印度与巴基斯坦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方希望南亚地区保持和平与稳定,希望印巴双方从两国和平与发展的大局和国际反恐的共同目标出发,通过对话与协商,妥善处理两国间的有关问题。这不仅符合印巴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发展与繁荣,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印方介绍了对南亚形势和印巴关系的立场和主张,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印方无意使南亚地区局势升级,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双方还就进一步发展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双方应不断深化合作,扩大共识,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推动中印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见时,何亚非转交了外交部长杨洁篪致慕克吉的信。

  当天,何亚非还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和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阿鲁瓦利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