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美的瞬间
——驻印度使馆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2009-06-26 16:51

  近期驻印度使馆举办“印度风情摄影展”后,馆员们对摄影产生了浓厚兴趣。2009年6月24日晚上,使馆又举办摄影知识讲座,邀请中央电视台驻印记者曾晋主讲。

  曾晋向大家介绍了摄影常识和技巧,以及评判照片的标准和依据。他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逐张点评参展作品,分析如何从聚焦、曝光、构图、色彩、景深、创意等因素出发,拍出好照片。

  大家根据平时摄影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请教曾晋并获满意答复,现场气氛活跃,切磋探讨不断。大家均认为,印度有其独特的风貌和艳丽的色彩,是摄影爱好者的乐园。在印度工作期间,应充分利用这种有利条件,用手中的相机留下值得回味的瞬间,留下美好的景致,同时也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增添生活的情趣。相信下次举办馆员摄影展时,一定能涌现出更多高水平的摄影佳作。

  附:“印度风情摄影展”获奖作品:


顶水少女(一等奖)-作者:朱国卿


水烟的老人(二等奖)-作者:江碧


独有的享受(二等奖)-作者:朱国卿


历史与未来(二等奖)-作者:任晓明


金庙朝圣者(三等奖)-作者:解飞


德里街口(三等奖)-作者:戈松雪


幸福(三等奖)-作者:任晓明


焦特普尓日景(三等奖)-作者:任晓明


孔雀王朝的印记(三等奖)-作者:戈松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