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中国万花筒》图片暨油画展
2009-10-23 17:55

  10月2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中国驻印度使馆在新德里国家美术院展厅举行《中国万花筒》图片展暨《中国大学生油画展》开幕式,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国家美术学院院长夏尔玛博士及印度各界人士、外国驻印使节等约200余人出席。图片及画展将展出四天。

         

                                              开幕点灯仪式                                                                            张炎大使致开幕辞

       张大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说,《中国万花筒》图片展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了新中国60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科学技术及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全面进步和巨大成就。通过60年的发展和建设,中国已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步入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将继往开来,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加倍努力,并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大学生油画展反映了中外文化交流及中国借鉴和吸收外来文化的成果。此次展览将有助于促进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炎大使同来宾观展                                                                            驻外使节观展

       出席开幕式的各界来宾反响热烈。许多观众对图片展示的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及人民生活景象感到惊讶和震撼,表示超乎原先的想象,称中国有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一些观众十分认真仔细地浏览每一幅图片及说明并做笔记。许多人在留言簿上留言,认为“图片展对研究中国很有帮助”,“提供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展示了一个清新、靓丽、充满活力的中国,令人耳目一新”,“较报纸上的报道更为真实,含有更多信息”,“如此精彩的展览应在全世界展出”。

                              

                                                     留言                                                                                               做笔记

  许多观众,包括艺术家和艺术院校学生也为中国大学生油画展所吸引,认为其中不乏精彩、令人喜爱之作。

                            

                                                    拍照                                                                                               展厅一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