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家小组在新德里举办音乐会
2009-11-04 23:1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应驻印度使馆邀请,中国音乐学院的音乐家小组一行14人于11月1至 4日访问新德里,举办两场音乐会。

  11月3日晚,首场音乐会在印度国家戏剧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各界人士及外国驻印使节共200余人出席观摩。

  张炎大使在演出开始前致辞,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保护和继承中华民族音乐传统及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回顾了中印两国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及中印文化交流对发展中印友谊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以2010年中印互办国家节为契机,与印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中印两大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

  音乐会上,音乐家们演奏了《梁祝》、《渔舟唱晚》、《空山鸟语》、《一枝花》等中国传统及古典名曲,以及《土家摆手舞》、《快乐的萨里哈》等少数民族曲目,在编曲、配器及表演形式上中西合璧,既展示了二胡、古筝、笛子、扬琴、唢呐等中国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又体现了中国民族音乐致力于改革、发展、创新的精神。整场音乐会和谐而优雅,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晚会结束前,音乐家们还特意合奏了一曲印度电影《流浪者》插曲“丽达之歌”,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