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会见刘奇葆
2009-11-12 17:49

  印度外长克里希纳11月11日在新德里会见了中共中央委员、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双方就两国关系、各自国内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刘奇葆说,近年来,中印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关系已超越双边范畴,具有重要的全球和战略意义。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这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而且对世界具有广泛、积极的意义。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克里希纳说,印度政府和印度国大党坚定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希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印度政府坚决反对印度国内一些媒体对印中关系的负面报道,相信双方通过协商一定能够解决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应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邀请,中共中央委员、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于9日抵达班加罗尔,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