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炎大使为中国百人青年团访问印度举行欢迎招待会
2009-11-21 01:12

  

  11月19日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为团长的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印度青年体育部国务部长普拉迪克·帕蒂尔、曾率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团访华的现任印度重工业部国务部长阿伦·亚达夫、印度青体部常秘阿尼尔·乌帕迪埃和联秘沙莱士·库玛尔等印度官员及中国驻印使馆官员出席。

  11月的德里气候宜人,风和日丽。招待会在绿荫环抱的大使官邸草坪举行。草坪正前方的欢迎横幅与四周悬挂的灯笼在斜阳下艳丽夺目,相映成辉。代表团和印方官员抵达时,张炎大使在草坪入口处迎接来宾。

  招待会上,张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国青年代表团访印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印青年百人团互访是胡锦涛主席2006年访印时两国领导人共同做出的决定,是两国青年开展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两国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介绍了中印近年来在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的情况。他表示,中印友好合作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尽管也面临挑战,但相信通过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必将继续向前发展。他希望代表团在访问中能够多了解印度风土民情,多与当地青年进行交流,传播中印友好的积极信息,当好两国友谊的使者。

  普拉迪克·帕蒂尔和阿伦·亚达夫两位国务部长也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中印百人青年代表团互访对于两国相互学习与交流非常有益。亚达夫部长作为前任青体部国务部长曾于今年6月率印度百人团访华,重点考察了中国在开展志愿者服务方面的经验。他表示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上,几位来自人民大学、吉林大学艺术团的代表团成员表演了文艺节目,团员们还与张大使和其他使馆官员以及印方来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场始终洋溢着轻松、愉快、友好、和谐的气氛。

  代表团成员包括团中央、各省市和部门的团委负责人,文化、教育、卫生、新闻界青年代表,政府公务员,青年企业家和大学生等。将访问德里、喀拉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阿格拉等地,参观考察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教育机构、企业、农场等,并与各地青年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