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中俄印三国学者对话会开幕
2009-12-08 19:47

  

      2009年12月7日下午,第九次中俄印三国学者对话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拉开帷幕,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斯里马蒂·查克拉巴蒂、印度世界事务协会理事长苏迪尔·迪瓦尔以及来自中俄印三国的专家学者近50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对话会为期三天,议题将涉及回顾近期国际安全形势及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同时还包括从多角度来探讨重大灾难应对问题,并为了呼应正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也将探讨可再生能源利用、减缓气候变暖等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三国代表都表示,将在以往学者对话会的良好基础上,努力贡献智慧,为中俄印三国战略合作提供有意义的决策建议。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联合主席莫汉蒂教授尤其认为,中俄印三国战略合作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而三国在互信基础上的合作必将为世界与地区带来和平与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对话会将有助于三国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第九次中俄印三国学者对话会将于9日结束。迄今为止,中俄印二轨机制下的学者对话会已经进行了八次,上一次是去年在中国厦门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