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中国外文局采访团
2012-04-26 23:23

  2012年4月25日晚,驻印度大使张炎在新德里会见中国外文局副总编王刚毅率领的采访团一行6人。王雪峰公使陪同会见。

  张炎大使介绍了中印关系发展现状、前景以及增进中印相互理解和信任、加强媒体交流与合作的举措。张大使表示,胡锦涛主席来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取得圆满成功,成果丰硕。胡主席与印总理辛格会晤并共同宣布2012年为“中印友好合作年”,中印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两国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年内双方将开展政治、经贸、文化和人文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相信这将有利于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扩大互利共赢,促进了解互鉴。

  王刚毅介绍了近日与印方接触交流情况,表示对印官方、智库和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印象深刻。外文局作为国家外宣媒体,将做好旗下《北京周报》、《人民画报》、《今日中国》杂志和中国网的工作,积极配合报道中印关系发展情况,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外文局采访团系应印度外交部邀请,于4月23日至30日访问印度。在新德里期间,该团先后采访了印外交部、主要政党负责人或发言人,与印智库、商工联合会、主流媒体进行了座谈,并向在印中资企业负责人了解业务开展情况。采访团还将赴孟买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