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行庆祝建军85周年招待会
2012-07-29 14:27

  2012年7月27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武官蔡平少将在新德里泰姬宫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驻印度大使张炎、印联合国防参谋部副参谋长兼国防情报局长兰格尔中将,印政府、军队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节、武官,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和中国驻印媒体代表以及驻印度使馆外交官等近300人参加。

  奏中印国歌,左起为兰格尔中将、张炎大使、蔡平武官

  蔡平武官致欢迎辞时表示,8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新军事变革,在各方面取得辉煌成就。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大力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军事交流,通过安全合作与世界各国建立互信。蔡武官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护航和海外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致力于和平、合作与发展,将与各国军队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平武官致辞  兰格尔中将致辞 

  兰格尔中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中印两国悠久的历史、文明渊源,盛赞中国军队在现代化、正规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祝愿中印两军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并代表印度军队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

 
张大使、蔡武官与主宾亲切交流 蔡武官欢迎印方客人 

  招待会现场经精心布置,展现出浓郁的中国特色,两块大屏幕滚动播放中国军队建设成就图片和视频,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招待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