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2012“华为友好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2-08-20 17:03

张大使与获得2012“华为友好奖学金”的学生合影

  2012年8月17日,驻印度大使张炎应邀出席在新德里“人居中心”举办的2012“华为友好奖学金”颁奖典礼,并向获得奖学金的印度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司长丽塔·查特吉、华为电讯(印度)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卫民、印度著名作家巴加特出席了活动。

  今年共有10名印度在华留学生获得了每年50万卢比(约合9000美元)的奖学金,他们分别在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学习。

                            

张大使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张大使出席点灯仪式

  姚为民副总裁表示,这一举措旨在激励青年人的创新精神,促进中印两国的文化交流。希望该奖学金能够帮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

  丽塔·查特吉称赞华为公司是企业回馈社会的好榜样,她表示,青年是印度的希望与未来,而“华为友好奖学金”帮助这些印度青年逾越了与一流教育之间的鸿沟。

                              

姚为民副总裁发言                                                                         丽塔·查特吉女士发言

  “华为友好奖学金”由华为电讯(印度)有限公司于2011年设立。根据奖学金计划,华为每年将提供十个最高达一万美元的奖学金名额,以帮助选择在中国继续进行学术深造的印度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