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在新德里成功举办
2012-09-24 22:22

  2012年9月22日至23日,作为“中印友好合作年”的重要交流项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与国家旅游局在新德里购物中心DLF Promenade联合举办了“走进中国—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大型主题公共外交活动。

  驻印度大使张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印度旅游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库马尔在22日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并按照印度传统举行点灯仪式,共同点燃象征纯洁吉祥的灯火,宣布活动开幕。印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拉克什、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国内有关省市旅游局负责人、驻印外国使馆代表以及现场数千名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张炎大使致辞  祝善忠副局长致辞

  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印友好源远流长,两国文化交流互鉴。近年来,随着中印关系不断向前推进,两国旅游合作也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人文交流。今年是“中印友好合作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印度公众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库马尔致辞  张大使点灯 

  祝副局长表示,中印两国经济发展迅速,中产阶级队伍不断壮大,开展旅游合作面临良好机遇,欢迎更多的印度朋友到中国看一看。

  库马尔司长表示,印中都是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的国家,在旅游市场上互补性强,希望能不断加深印中旅游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杂技表演  川剧变脸 

  两天的活动中,国内12个省市的旅游展团为印度民众介绍了丰富的中国文化、旅游资源等;成都歌舞剧院为印度观众表演了极具中国特色的琵琶独奏、武术、杂技、川剧变脸、京剧等精彩节目;现场关于中国国情常识的互动有奖问答吸引了大量观众的踊跃参与,幸运抽奖更是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据不完全统计,两天的活动共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