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5 21:04

  张炎大使与印度水资源部国务部长帕拉

  2012年9月24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新德里孔雀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印度水资源部国务部长帕拉、前青年与体育事务部部长吉尔、印外交部、商工部高级官员,印国大党、人民党、人民党(联合派)、印共、印共(马)等政党代表,以及其他印政界、军界、商界、文化、旅游及新闻界等官员和民间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现场奏中印两国国歌

  招待会在中印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全面健康发展,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平稳增长,人员交往日益密切,同时两国还在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富有成果的协调与配合。张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印友好合作年”,两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经贸、文化、青年、教育、旅游、民间交往得到进一步加强。中印同为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两国拥有许多共同点,也面临相似挑战。中印应加深互信,加强友好,扩大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张大使欢迎宾客  张大使发表讲话 

  在谈到国内发展时,张大使指出,尽管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国经济社会仍取得新的发展成就。今年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今后的发展规划蓝图。中国将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张大使与主宾祝酒  邓锡军公参欢迎宾客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们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寄望中印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同时,现场安排的反映中印友好合作、中国发展成就、西藏和国内其他各地名胜的图片展和视频吸引了各界来宾。

 
来宾观看图片展  来宾挑选中国图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