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要染指台湾——全印前进同盟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08-04 01:59

8月3日,印度左翼政党全印前进同盟发表声明《美国不要染指台湾》,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全文如下:

全印前进同盟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中国台湾地区。佩洛西访问和有关言论与国际惯例不符,违背1971年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该决议明确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美方这一新举动表明,无论哪个党派执政,美国的帝国主义思维不会改变。美国入侵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等国,对古巴、委内瑞拉、伊朗等国实施封锁,都充分证明了这一事实。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不理解,谁给了美国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的权力?

我们认同任何国家及其合法政府有权采取必要措施保护领土完整和主权。全印前进同盟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护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