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访问不丹
2022-10-15 21:22

2022年10月10日至13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访问不丹,分别拜会不丹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首相洛塔·策林,外交大臣丹迪·多吉,外秘白玛·曲登等。

孙卫东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不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赞赏不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孙卫东表示,中不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高度重视中不关系,将一如既往尊重不丹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不丹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不方共同努力,落实好《关于加快中不边界谈判“三步走”路线图的谅解备忘录》,保持友好交往,拓展互利合作,推进边界谈判,推动中不关系取得新进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不丹领导人请孙卫东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表示不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不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加强务实合作,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边界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