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驻印度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海外公民登记”功能的通知
2023-03-14 12:12

“中国领事”APP已正式启用“海外公民登记”功能。下载“中国领事”APP并登记,可以更加方便您及时获取安全提醒信息,在线办理护照/旅行证、养老金资格(健在证明)等领事证件,紧急情况下快速与中国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即日起,驻印度使馆邀请旅印同胞和即将来印的中国公民积极参与登记,以便向您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领事服务与保护。

一、下载“中国领事”APP并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二维码下载。

二、进入“海外公民登记”模块

1.登录APP首页,点击“海外公民登记(试运行)”模块进入登记;

2.点击“立即登记”进入“致登记人”页面,勾选“本人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声明”,点击“开始登记”;

3.进入“登记列表”页面,可选择“本人登记”或“代他人登记”,请根据您的具体情况选择;

4.登记完成后,进入“登记详情”页面,点击“保存条码”,完成登记。

三、其他重要提醒

1.请确保所填个人信息真实、准确,所填信息将受到严格保护。

2.已登记的中国公民点击“更新登记”后,可更新个人登记信息。

3.点击“中国领事”APP首页右上角“消息中心”(“铃”状图标)可以查看到驻印度使馆推送的最新消息。

4.敬请海外公民相互转告及时登记。


                                                                                驻印度使馆

                                                                               2023年3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