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马珈出席第五届中印高级别二轨对话
2023-03-26 19:07

3月23日,第五届中印高级别二轨对话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驻印度使馆马珈临时代办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珈表示,中印同为文明古国、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在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肩负重大责任。一个稳定健康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两国共同发展振兴关乎亚洲乃至世界未来。

中印双方应以历史思维、战略远见、大局观念、合作精神处理双边关系。要正确看待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相互尊重、携手合作、互相成就;要看清整体和局部,不以分歧定义两国关系,承认分歧、管控分歧、妥处分歧;要坚持战略自主,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

马珈强调,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保持对话,增进互信,妥处分歧,加快恢复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印关系尽快改善并稳步前行。

此次对话由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和印度国防研究分析所联合主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