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3-06-08 00:19

6月3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决赛在中国驻印度使馆成功举行。来自德里泰戈尔国际学校、加尔各答孔子课堂、佛光山印度沙弥学园、浦那阴阳中文培训中心等印度中学及教育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60余人齐聚赛场。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汉学家阿维杰特教授,泰戈尔国际学校校长帕鲁·特亚吉,原尼赫鲁大学教授叶书君,驻印使馆杨修华参赞、张永参赞等参加活动。驻印度使馆谢小武公使出席并讲话。

谢小武公使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为印度学习中文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和加深了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中国和印度都是文明古国,是世界上青少年最多的国家。学习中文、学好中文意味着有机会让更多的中印青少年成为朋友,传承友谊,互通心灵。他鼓励大家通过语言这座桥梁,更好地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更好地了解中国、介绍中国,成为中印人文交流合作的使者。

杨修华参赞宣布了比赛获奖名单,谢小武公使、张永参赞、阿维杰特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奖品。帕鲁·特亚吉博士、叶书君教授分别发言,介绍了学校开展中文教育及中印校际交流情况,分享了在印开展中文教学的体会。

经过预选赛选拔的七位决赛选手,带来空竹、水墨画、武术和中文歌曲等形式多样、韵味十足的中华才艺。演讲中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结缘中文、喜爱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历程,表达了担当中印文化使者的愿望。选手们的表现获得阵阵掌声,受到大家赞赏。佛光山沙弥学园的释乘净脱颖而出摘得冠军,获得推荐赴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