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下半旗深切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
2010-08-15 15:23

 

  2010年8月15日晨,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带领使馆全体馆员、中国驻印媒体代表100多人胸佩白花,深切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

  张炎大使宣布“升国旗、降半旗”,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缓缓下降,向舟曲遇难同胞志哀。红旗下,摆放着全体馆员敬献的花圈和挽联。在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朝着祖国的方向,伫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无限哀思。默哀毕,全体人员向罹难同胞敬献鲜花,并用鲜花和白色蜡烛拼出心型图案,象征在印中国人与灾区同胞心心相连,风雨同舟,顽强拼搏,共克时艰。

  默哀仪式结束后,张炎大使接受了我驻印度记者的采访,并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连线。张大使说,“我代表驻印度大使馆全体馆员,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今天,我们使馆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降半旗志哀仪式,表达我们的无限哀思。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