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团在新德里首演成功
2010-08-20 22:00

  

演员走到幕前表演《飞天》

  应亚洲电影推广组织和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邀请,由中国文化部派遣的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剧院代表团一行10人于8月19日至23日访问印度,并于8月19日晚在德里卡玛尼剧场举行专场演出。当晚,印度各界人士及驻新德里外交使团共500余人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演出。

肥猫哥儿

  皮影被认为是“电影的先驱”,皮影戏作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此次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团带给印度观众的节目包括古典题材的《飞天》、《梁红玉击鼓战金兵》,具浓郁乡土特色的《肥猫哥儿》、《三只老鼠》和俏皮灵动的《两朋友》、《狐狸与乌鸦》等,艺术形象活泼生动,音乐欢畅、婉转,故事内容风趣易懂,超越了语言的障碍,博得观众阵阵欢笑与掌声,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三只老鼠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还为一些热心观众讲解并演示了皮影的表演技巧。有的观众看完表演后兴致勃勃地来到后台与演员们进行交流,称赞演出十分精彩,不论是配乐还是皮影形象的设计都凸显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和风采。

演员与观众互动

  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团此行还将赴印度北方城市昌迪加尔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